鸽飞往了北欧

缺德且懒,是个烂人

[快新] 工藤新一很无聊

*我流hykd初夜邀请

*ooc是必然


 

01

工藤腿上放着数独游戏本,黑羽蹲在本子的另一端。

 

81格,21个已知数字。工藤手里的笔还没写够三划,数独本上的空格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数独游戏本的主人无奈的眯着眼,看向自己脚边兴致满满玩着数独游戏的黑羽。

 

工藤仰头,往椅背靠去,放下笔,短暂地呼出一口气。

 

啊…好无聊。

 


02

“喂,目暮警官...啊对是我,工藤。”

 

“嗯...是,普通案件也没关系。”

 

“五丁目附近吗,我马上过去。”

 

工藤挂断电话,扯上外套,准备出门给自己找点事做,活跃活跃自己沉寂已久的脑细胞。黑羽自工藤拨出电话以来就一直等在了门口,他抱着胸倚在门口的鞋柜边上,见工藤过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抛出一句“我和你一起去。”

 

听到是陈述句,工藤就知道自己无论再怎么赶他都无济于事了,索性不发表意见默许了黑羽的跟屁虫行为。

 

在前往五丁目的路上工藤的注意力总是不自觉地集中在一旁的黑羽身上,他老觉得这家伙会做些什么,至于是什么,我们的大侦探目前还在推理中。不过一路上黑羽都十分安分,除了不时故意制造出一些什么诸如手指碰到手指的细小肢体接触外没有什么过分举动。

 

接近五丁目的地方目暮警官贴心的安排了警员给工藤指路。警员看到同行的还有一人并没有太过意外,他早就从目暮警官那听到了关于“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的新晋助手”的消息。

 

警员把他们领到了案发地点,一栋普通的民居里。死者是租客,一位姓浅沼的单身女性,死因是头部遭到硬物撞击。工藤接过警员递来的现场调查记录,黑羽就用下巴支在工藤的左肩上和他一起看里面的内容。

 

正当工藤读到“初步判断为他杀”的部分准备开口时,一旁的黑羽先他一步说了出来。

 

“不是他杀,是意外。”

 

说完,黑羽还趴在工藤肩上一脸求表扬地侧脸看他。

 

现场警官听到黑羽的这句话脸上表情变得有些难看,如果这句话是工藤新一说的那么他相信,但这句话从这个他见也没见过的小子嘴里说出来就有点打日本警方脸的意思了。他拍拍黑羽的肩膀,“嘿小子,你来到这还不到5分钟,有些话想清楚再说,知道吗?”

 

黑羽“哼哼”笑了两声,从上面扯走工藤手里的记事本,一边摸着自己的下巴翻看手里的记事本一边说到:“警官,我可没乱说。你们推断出死者死于他杀,大部分原因是现场混乱且门锁那有被撬开的痕迹吧...”

 

工藤没有打断黑羽的发言,只是默默地走到一旁望着窗外的景色发呆。

 

黑羽的发言还在继续,“现场的凶器上没有检测到任何除被害人外的指纹...”,“死者尸体右侧的书架很高,可以请现场鉴证科的警员帮我上去看看是否有一块长时间放置过物体的痕迹吗?”...但工藤已经渐渐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其实在看完现场的记录后他就知道这是场意外,果真如目暮警官所言,只是桩小案子。虽然初次勘察有可能判断为他杀,但在寻访过死者家属、看过当地的街区警署报案记录后就会发现死者的财物没有丢失,门锁上的痕迹也与案发时间不符。凶器上的那层灰尘早就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了。

 

工藤把看向窗外的视线收了回来,转而看向面色铁青的警官和笑嘻嘻的黑羽。

 

工藤叹了口气。

 

啊…好无聊。

 


03

玩不了数独,没有棘手的案件。

 

那看会侦探小说总可以了吧。

 

可惜现实说,不可以。

 

黑羽快斗那家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死皮赖脸地和工藤挤在一张单人沙发上,每翻开新的一章,黑羽的手指便会迅速地出现在书本的页面上,告诉读书的人,这就是凶手。

 

工藤努力忍住了想狠狠揍他一顿的冲动,合上了书本。

 

对方还在嬉皮笑脸的看着自己。

 

工藤心想,这家伙不是怪盗吗,怎么还不去偷宝石。不过这种不正义的想法只在工藤心里停留了一秒,下一秒,工藤觉得还是直接给中村警官打一通电话来得实在些。

 


04

“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我不想做什么呀,只是想在你身边多呆会。”

 

“表面上你一直跟着我,但实际上却是在搅乱我打算做的每一件事,数独、案件、侦探小说...我不认为你会在这种日常行为中跟我吃醋,所以你这么做一定有其他的动机。”

 

“......你真的想知道?”

 

工藤没有接话,只安静的看着黑羽。

 

“好吧。我承认我另有目的,不过说实话,你也不觉得那些事情有趣吧,简单的数独、无聊透顶的案件、新人作家写的蹩脚侦探小说。我这么做只是想告诉你...”

 

黑羽的脑袋朝工藤凑近了些。

 

“想要获得肾上腺素和多巴胺,不是只有这些途径,‘毒瘾侦探’①...”

 

黑羽的脑袋越靠越近,嘴唇几乎贴在了工藤的耳边,气息一阵一阵随着黑羽那撩人的音调钻进耳道里。

 

“你要不要和我试试其他方法?名侦探。”

 


05

“感觉怎么样...兴奋起来了吧...”

 

“操,黑羽快斗你到底会不会!痛死我了...”

 

“嘶...!你别急啊,我,我也是第一次...哎哎哎你放松点...痛痛痛...”

 


06

“唔呜...黑羽...你,你慢,慢点...呃呜!”

 


07

工藤新一终于获得了一个不无聊的夜晚,真是可喜可贺。

 


END

 



①“毒瘾侦探”是黑羽调侃工藤和福尔摩斯一样有瘾,不过福尔摩斯是对真正的毒品上瘾,而工藤新一则是对肾上腺素上瘾。不知道有没有解释清楚,如果看不懂的话就请无视我的烂梗吧(安详.jpg)


评论(7)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